中國網軍買台灣網域 散布武肺假訊息

刑事局和調查局追查,國內有關武漢肺炎的假訊息,一波接一波!自從疫情爆發後,各式各樣的謠言滿天飛,像是蔡政府秘密處理屍體、前總統李登輝確診、蔡總統懷孕等離譜的內容,細查之下,全都是中國網軍惡意捏造、對外散播,他們還透過第三方平台,收購台灣過期的網域,把網站換成中國農場新聞,藉此進行「中國對外宣傳大佈局」,也就是統稱的「大外宣」。


更多新聞: 3/17起停班課2週?亂傳網路假消息警方逮兩男

武漢肺炎的各種謠言不斷,許多都以斗大標題,搭配聳動內容,假訊息一則接一則,在網路上到處轉傳、流竄。刑事局追查假訊息和假帳號源頭,所有證據全都指向對岸,源頭就是中國網軍,還法辦了一名未經查證,就隨意轉傳假訊息的趙姓男子。法務部調查局更揭發,中國網軍收購台灣網域,利用臉書粉專散佈假訊息的手段。防疫關鍵時刻,台灣檢調嚴正以待,拒絕讓中共網軍,滲透台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用按的電梯」防武漢肺炎傳染 中國小區拚無確診百萬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