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按的電梯」防武漢肺炎傳染 中國小區拚無確診百萬紅包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爆發地武漢已經確診治至少49000人,死亡2300多人。但近日數據顯示,武漢疫情趨緩,當局力拼清零祭出銀彈,只要小區無疫情傳出,有關單位跟社區人員就可以獲得百萬台幣紅包。

更多新聞: 用手機就能操控電梯!免碰觸避感染風險更安心

春天到來,武漢大學裡的櫻花盛開,但往年眾人蜂擁而至賞櫻花的場景,跟現在相比宛如隔世。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僅大學校園沒人,中小學和幼稚園也都空空蕩蕩,所有社區全面「封閉式管理」,管制進出、統一發放物資。

根據中國近日釋出的確診人數,隔離措施似乎頗有成效。而現在武漢當局再度加碼,不但大動作公布至今尚未傳出病例的「無疫情社區」,掛牌嘉獎還大撒銀彈,祭出20萬人民幣,相當於百萬新台幣獎勵紅包,只要社區無疫情、防疫綜合評分夠高就可以拿到。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中國各地的防疫手段也引起話題,湖北有醫院採用聲控電梯,安徽合肥則出現了「空氣電梯螢幕」。

設備公司客服表示,「把屏幕上的這種影像,倒映到對稱位置的空氣當中,結合一定的交互裝置之後,在做電梯按鍵的操作時,就不用實物的接觸了,然後就可以有效隔絕這種,細菌或者病毒的交叉感染。」

一般民眾也大搞創意,小孩玩具、棉花棒、牙籤各出奇招,小心再小心,避免病毒上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吃蝙蝠才染病? 中國批美福斯主持人傲慢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