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就能操控電梯!免碰觸避感染風險更安心

防疫期間,許多人擔心「電梯按鍵」可能成為防疫破口;現在有廠商運用產學合作的方式,研發出「no-touch」技術,免碰觸就可感應按鍵上下樓,並且可以用手機螢幕來代替電梯的操作盤,彈指之間輕鬆防疫。

更多新聞: 防疫夯!聲控電梯「用講的」減少接觸感染

商辦大樓人潮多,防疫期間,搭個電梯總是讓人提心吊膽。你是否曾經想過,按下電梯的按鈕會增加感染的風險?而現在有廠商研發出no touch的技術。

只要手指頭一靠近,感應燈隨即亮起,即可入內搭乘;根本不用觸碰到按鍵。

手機螢幕就是電梯的控制盤,包括開、關門,要到哪一個樓層,都可以在電梯內藍芽環境中操控;輕鬆做好防疫。

另外,電梯內的消毒也很重要,業者還研發出「高電場電漿系統」,6600伏高壓,迅速將細菌擊殺。防疫期間全民都很緊張,業者加緊腳步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社交距離APP拚勞動節前上路 出門前確認「熱點」避免再去人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