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湖北通城縣「最後一名患者出院」中國防疫小組:3月有望零新增

全球疫情加劇,病毒來源地中國卻是相當樂觀,湖北咸寧市通城縣前天最後一名患者出院,宣布解除封鎖,成為湖北首個解封的城市。防疫小組更是預估疫情爆發地武漢,3月底就有望落實病例零新增,除湖北外,其他省市4月底就可摘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但有武漢視民受訪質表示官方給的數據太可笑,實際死亡人數還要更多。

更多新聞: 宣稱武漢肺炎疫情緩和 湖北發放「健康碼」憑證通行

關了43天,湖北通城縣的居民5日終於解放,隨著最後一名肺炎患者出院,又無新增病例,當局宣告結束封城,成為湖北第一個解封的地方。湖北通城最後出院患者吳爹爹表示,「我在這裡住院25天終於出院了。」

通城醫療人員歡送最後出院的75歲患者,獻花鼓掌,這樣的畫面,近期在中國各媒體上強力放送。央視也報導,「截至3月6號,安徽省16個地市中有14個宣布清零,治癒率達98.9%。」

央視報導說安徽治癒率逼近百分百,近日來還有多地「清零」,也就是沒有新增確診,就連疫情最嚴重的湖北,5日也通報除武漢外,全部都首度零新增。中國疫情指導小組更樂觀表示,疫情爆發地武漢有望在3月底清零,估到4月底除湖北外,中國其他省分就可恢復正常生活。

中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

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表示,「武漢疫情快速上升的勢頭得到了控制,我看到門前的櫻花已經開放了,它告訴我們冬天已過去,春天來了,我想大家期待的那一天不會太遠。」

國務院說解除限制不遠了,武漢第二家方艙醫院6日也宣布休艙,剩下13家共收治2千多人,但有報導指,多名方艙出院患者復發又再入院治療,甚至還傳出死亡,多家方艙5日已暫停讓病人出院,且武漢不只有復發問題,傳染風險還恐增加。

武漢當局規定,結束14天集中隔離的患者返家,還得自主隔離14天,但即便武漢實施最嚴格的隔離封鎖措施,依舊是中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官方預估3月底清零,就怕成手動調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用按的電梯」防武漢肺炎傳染 中國小區拚無確診百萬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