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銀行員確診假訊息 造謠男遭逮送辦

未經查證的消息千萬不要轉傳!宜蘭有男子將銀行超前佈署演練,以為是行員確診,隔離辦公。沒有經過查證,就在兩百八十人的大群組,提醒朋友注意。警方接獲報案,三小時內將男子通知到案說明,男子懊悔,卻也無法改變觸法的事實。

更多新聞: 蘆洲五金行老闆染疫?造謠者落網刑期最高3年

真的是嚇壞人,近300人的太極拳教室群組,跳出一則消息,說羅東一間銀行有行員出國,回來感染武漢肺炎,所以整批行員都被隔離了,最近有去過這間銀行的師兄師姐,請不要出來練拳,警方立刻介入調查,才發現,原來是場誤會。

武漢肺炎破一百例,銀行嚴正以待、「超前佈署」,演練分區辦公,卻被男子誤以為是感染隔離,趕緊傳訊息提醒大家。非常時期,警方不敢大意,三小時後火速通知男子到案說明。知道是假消息後,散佈消息的男子,超級懊悔。

宜蘭縣警局副局長徐歆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國內確診人數增加,為了防止假訊息傳播,造成國人恐慌,內政部警政署要求,各縣市警察局加強網路情蒐。」

假消息不只可能影響,金融秩序安定外,更造成附近店家民生物資的搶購潮。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社會陷入恐慌,政府與警方都動起來,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轉傳未經查證假訊息,切勿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簡體字、用詞露馬腳!警方偵辦武漢肺炎假訊息 超過四分之一來自中國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