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謠傳「封院」假消息 亂PO文恐重罰300萬

苗栗地方臉書社團,昨天晚間突然瘋傳「縣內某家醫院,收治了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而且醫院還封院」等訊息,引發民眾恐慌,今天院方澄清只是有「疑似」個案來採檢,基於安全考量,醫院只有進行消毒並未封院,請鄉親不要亂傳謠言。

更多新聞: 苗栗議員質詢暴露確診個案資訊 衛生局:將調查是否違法

苗栗有民眾拍到醫院門口管制,拉起封鎖線消毒,照片上傳臉書社團,追問大家有人知道原因嗎?立刻引發民眾緊張,議論紛紛。

衛生局長張蕊仙提到,「只要有疑似個案,我們都會依照一定的程序,來收治治療,所以請鄉親安心,我們都有作相關的準備。」

消息亂傳,越傳越誇張,甚至還誤傳說「出現確診個案」、「封院」的假消息,院方趕緊出面澄清只是接收疑似個案,謹慎起見進行消毒,並未封院。

醫院院長表示,「昨天有一位病人,有土耳其的旅遊史,衛生局就把他帶到我們醫院採檢,大概就是這樣子,我們就按照正常作業流程,全程隔離和消毒。」

可能發現不妥,文章PO上後不久就撤文下架,對此衛生局長再度出面呼籲,瘋傳假消息,小心觸法。張蕊仙更提到,「再次呼籲鄉親,不要隨便亂傳,事實上會有違法的疑慮,而且我們也請相關單位作蒐證。」

正值疫情緊張時刻,動輒都很敏感,任何訊息都要小心查證,隨便散播謠言最重可處罰300萬元。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散布銀行員確診假訊息 造謠男遭逮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