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消息!東港海產店千金被傳確診 將提告揪造謠者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卻也出現不少假消息,南台灣屏東目前沒有確診病例,但東港一間知名的海產店老闆女兒剛從美國返台,為了維護客人和員工安全,選擇店休14天居家檢疫,卻被謠傳店內有人確診才會店休,還造謠確診者到附近自助餐店包便當,一次將兩家店都拖下水,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遊客少餐廳慘淡 屏東「第一鮪」競標價恐不如往年

女兒剛從美國回台一家人陪同居家檢疫14天,卻被有心人士造謠說店內有人確診還跑到附近自助餐店,要大家別再去包便當,海產店也已經休息14天隔離,假消息讓老闆覺得莫名其妙。

無遭被牽連的自餐店照常作生意,但一談到被人惡意造謠相當氣憤,強調已經準備提告。

海產店老闆也在臉書上貼出公告,強調是為了客人和員工安全才會店休,針對中傷謠言警方也已經也介入調查。警方表示,「循著這些來源一直在追查,新的嚴重特殊性傳染病特別條例,(造謠)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還有300萬元以下的罰金。」

屏東目前沒有傳出確診病例卻有人惡意中傷,還一次將兩家店都拖下水,網友聽了也忿忿不平支持店家提告,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卻直接把居家檢疫的個案亂升級成「確診」,實在居心可議。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假的!網傳「陳時中說端午節前別出門」調查局逮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