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彰化有武漢肺炎?散佈謠言可重罰300萬元

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台灣目前證實有1起入境確診病例,不過彰化、雲林兩地卻有網友在臉書社群,散佈雲、彰有二間醫院出現疑似個案,引起議論。對此衛生局出面澄清,該訊息純屬謠言,將截圖進行調查,惡意散佈疫情謠言,最重可罰300萬元。

更多新聞: 打擊假消息!東港海產店千金被傳確診 將提告揪造謠者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禦敵從嚴,雲林縣政府在台大雲林分院啟動防疫演練,模擬就醫分流,提高應變能力。

大家忙著防疫,雲林、彰化卻有人閒閒沒事做,分別在臉書或LINE群組散佈疫情謠言,彰化的是累犯,醫院名稱一家換過一家,無端讓醫院困擾。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他大概是三、四天前就有去傳這樣的訊息,由臉書和LINE,我們有告訴他相關法律規定,他後來又再度散播此訊息。」

散播疫情謠言造成社會不安,彰化衛生局已要求澄清,並回收訊息,至於雲林衛生局也準備蒐證開罰。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提到,「沒有經過證實,在網路上散播謠言者,最高可以罰到300萬,有截圖下來,我們會去查看看是誰。」

武漢肺炎目前台灣確診只有1例,雲林、彰化並無個案,散佈不實疫情最重開罰300萬,提醒民眾切勿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張士政、李文華、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獨/遭假造帳號散布「武漢肺炎死人」謠言 網紅報案要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