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確診570例 墨西哥現首疑似病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今(23)日早上10點,中國確診570例,死亡病例則是17例,除了原本20幾個省市疫區,如今黑龍江、江蘇也新增各一起確診病例。國際方面,昨天墨西哥也出現首起疑似病例,目前中國境外確診病例數已來到7例。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召開會議,仍未決定是否將這類病毒列為緊急事件,今天稍晚開會後才會做出決定。

更多新聞: 墨西哥「國際木偶節」 堪稱兩年一次秋季慶典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斷蔓延,儘管武漢市長21日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進出武漢地區,但病例仍持續攀升,當局23日也下令,從23日10點開始,武漢市大眾運輸系統暫停營運,藉此阻斷病毒傳播途徑。

目前中國累積確診病例已超過550例,截至23日凌晨2點止,除了原本20幾個省市疫區,黑龍江、江蘇也新增各一例確診病例,而向來是中國兩大重要門戶的香港和澳門,也在爆出確診病例後,引發民眾更加憂心。

國際方面,我國、日、韓、泰國、美國等地區,接連出現確診病例,22日墨西哥當地也出現首起疑似病例,患者是一名57歲亞裔男子,去年12月25日前往中國,期間曾停留武漢,目前已送醫觀察。

而世衛組織(WHO)22日召開緊急會議後,仍沒有決定是否將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宣布23日再召開會議討論。

倘若世衛將這類病毒列為緊急事件,將是過去10年來,第六起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如今各國聞病色變,非洲的奈及利亞,以及鄰近中國的俄羅斯,縱使還未出現病例,也開始在機場加強篩檢。

美國疾管局21日也已將前往中國的健康警示,從原先第一級提升至第二級,而英國外交部也呼籲國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武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憂武漢肺炎疫情 抗菌產品熱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