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五金行老闆染疫?造謠者落網刑期最高3年

在LINE群組轉傳訊息可要小心了!有網路「謠傳」蘆洲的湧蓮寺商圈一位五金行老闆染上武肺,全家隔離中,要大家不要到蘆洲逛街,商圈業績大受影響,因此五金行老闆氣得向警方報案,很快的警方逮到造謠者移送地檢署偵辦,而造謠者恐怕要面臨最高3年有期徒刑和300萬的罰款。

更多新聞: 誆稱武漢肺炎特效藥「川普也搶買」 北市婦人造謠被逮

市場裡人來人往忙著採買日常所需,看似正常的商圈,卻因為有民眾在LINE群組散布疫情假訊息,市場商圈大受影響。

訊息內容造謠說市場內某間五金行老闆「武漢肺炎」確診,還說全家都在隔離中,因此才關門無法營業,要大家千萬別去蘆洲以免染病。假消息迅速傳開,讓五金行老闆氣炸了,直接報警處理。

五金行老闆楊先生提到,「(造謠者)他就沒過我家這邊,我五金行星期日休息,只是下午休息,他說我全家隔離店關起來,沒有的事情講得像真的一樣,真的很不應該。」

警方循線追查,發現是一名貨運公司的陳姓男子在3月28日晚上將訊息傳給親友,中間又再經過4次轉傳,直到3月29日中午,五金行老闆才發現自己變成武肺確診案例。而且連帶讓商圈生意都被拖累了。

附近攤商就說,「(造謠者)他還指名道姓說這個商圈是危險地方不要來,他指名的很清楚,我們網路上臉書跟我們的群組都有,都看得到,這人很可惡,因為影響太多人,(影響)到大家的生計。」

雖然到案的陳姓男子表示自己不是消息源頭,只是恰巧聽到傳聞才將訊息PO網,但5位散播者全被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這些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將被依法追究責任,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罰金,只能說飯可以多吃話可別亂說,甚至亂傳。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昱禎、邱顯復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恆春麵店業者遭造謠確診 生意慘跌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