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為防疫停業兩周 遭員工造謠有人確診

有健身房業者超前防疫,主動停業兩周,並退給會員一半會費來彌補無法健身的損失。不過卻因為有員工內部糾紛,遭人在網路上爆料造謠,表示健身房會停業,是因為公司內部有人武漢肺炎確診,業者趕緊親上火線大力闢謠。

更多新聞: 台中酒店自主停業14天期滿 復工當日警方登門臨檢

健身房員工坐在地上吃飯,還有人跪著用電腦,只見好幾名健身房員工沒椅子坐,遭人拍照PO網控訴,店長讓菜鳥坐在地上。

但畫面會說話,一名女員工拿出手機坐在地上自拍,刻意營造沒椅子坐。業者出示監視器畫面,並發文澄清,沒有限制員工使用椅子,但回頭看看原本的爆料文章,竟然還謠傳健身房有人中了武漢肺炎。

這間在雙北有四家連鎖的健身房,門口都擺上告示,因應疫情爆發停業兩周,更主動折抵300元給會員賠償無法健身的損失。原本只是員工之間的個人糾紛,牽扯到疫情可不容輕忽。業者楊先生表示,「確診絕對是沒有的,而且我認為這樣的傳言非常不負責任,防疫是國家大事,我們絕對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也沒有任何會員、員工、教練確診」。

把員工、顧客的健康安全擺在第一位,除了強調無人確診,面對惡意的謠言指控,業者選擇原諒,不會提告。連鎖健身房超前防疫,宣佈停業兩周,但民眾要是隨意發佈疫情訊息,恐怕會遭重罰300萬元,可別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實影片造謠台灣總統大選作票!警方疑來自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