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比奇異果高出20倍!「艷荔」買氣旺湧訂單

全台最早的荔枝「艷荔」正值產季,一公斤價格超過300元,果肉維他命C含量豐富,比奇異果高出20倍,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體通路,但近來湧入大量宅配訂單。先前台東東河鄉也有香丁橙小農,因展售會規模縮減衝擊銷售量,改推網購和冷凍果汁。

更多新聞: 羅東站乘客數剩4000人! 宜蘭推活動救買氣

一顆顆鮮豔飽滿的紅色荔枝,像極了長在樹上的紅寶石,輕輕剝開外皮,半透明果肉,飽滿多汁,一口咬下,甜中帶酸的滋味,讓人停不下來。

想吃荔枝,不必等到夏天,台農6號「艷荔」荔枝,四月就能採收,比一般荔枝還要早結果,因為種植的人不多,市面上少見,1公斤批發價超過300元,果肉酸甜,因為富含維他命C,能增強抵抗力,在蔬果市場一片低迷之下,意外在網路,衝出一波買氣。

先前原本要靠台北2場展售會販售的香丁橙,遭逢疫情衝擊,銷售量減少三成,東河鄉農會也改把香丁橙推網購,還急速冷凍做成果汁銷售。

疫情衝擊實體通路銷售,果農逆境求生,拚網購求生計,希望能將危機化為轉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鮪魚外銷轉內銷價跌 強制性休漁聲浪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