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站乘客數剩4000人! 宜蘭推活動救買氣

武漢肺炎衝擊各行各業,宜蘭乘車數排名第一的羅東火車站,進出乘客數幾乎腰斬,每天只剩4000多人,而宜蘭市公所就為了要促進市場買氣,推出「市場好料理」活動,參加的民眾就可以獲得50元的防疫消費券,還有防疫包,可說是物超所值。

更多新聞: 剛修繕完又立即開挖!羅東公廁被批浪費公帑

沿著電扶梯來到羅東火車站二樓,仍有民眾排隊買票,不過四周一望,原本應該是琳瑯滿目的商店,現在卻是一片空蕩蕩。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出遊減少搭乘大眾運輸,人氣夯的羅東火車站也難以倖免,拿單日乘客數和去年相比,以往每天乘客數約7000多人,現在剩下約4000人左右,如果再以同期乘車數來看,去年4月有6萬5000多人,今年4月只剩下3萬2000多人,人數更是直接砍半。沒有遊客來,店家生意當然受到影響,放眼望去,只剩台鐵便當仍再苦撐。

為了挽救業績,宜蘭市公所就推出「市場好料理」活動,來促銷傳統市場買氣。

市公所邀請營養師,到現場教導大家製作「蔬果精力湯」,宣導民眾防疫期間除了宅在家,也可以前往市場採買在地好食材,做出營養料理餐,吃出抵抗力。

而只要參加活動的民眾,就可以獲得50元防疫消費券,還有防疫包,裡面裝有布口罩及小酒精瓶,簡直物超所值。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挽救低迷買氣!百貨業提前展開母親節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