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修繕完又立即開挖!羅東公廁被批浪費公帑

位在宜蘭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旁的公廁,這個月11日全新完工,當時鎮長還親自主持記者會,但沒想到記者會一結束隨即又開挖,地板上出現兩個大洞,現場滿是泥濘,被民眾質疑才剛蓋好又施工,難道是在浪費公帑嗎?

更多新聞: 羅東站乘客數剩4000人! 宜蘭推活動救買氣

公廁裡地板上兩個大洞,一旁擺滿施工用具,正在進行汙水管線工程,但引發爭議的是這間羅東中山公園老人館公廁,明明當天上午才剛落成。

羅東鎮公所臉書還看的到當天記者會畫面,鎮長開心主持,石英地板、LED燈具、節能風扇通通有,沒想到完工不到一天又開挖。

施工人員說,「記者會前都說了,記者會之後再讓我們做(污水)。」羅東代表會副主席邱文生表示,「浪費公帑,早上記者會開完,下午馬上開挖,作秀也不是這樣。」

羅東工務科長陳映志表示,「後面後續又包(工程)進來,後面才有後續銜接上問題,認知上聯繫上的一些誤差。」

強調是雙方溝通有落差,因為老人館公廁屬於鎮公所管轄,但之後進行的汙水工程歸宜蘭縣政府,雙方施工時間沒談好,讓廁所一挖再挖引發民怨。

羅東鎮長吳秋齡指出,「主要就是廁所的改建,但是污水接管是在外面的接管,所以其實這兩個是不同的工程。」

鎮長出面緩頰,強調工程管轄不同,但一間小小廁所蓋好又開挖,不免被質疑是浪費公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肺炎疫情蔓延...羅東「呷拜拜」活動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