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肺炎疫情蔓延...羅東「呷拜拜」活動喊卡

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是羅東「帝爺生」的大日子,以往這一天羅東鎮的街頭巷尾都會辦流水席,讓全鎮鎮民一起同歡。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羅東鎮公所為了居民健康減少群聚活動,連續舉辦10年的「呷拜拜」活動首度喊卡。

更多新聞: 剛修繕完又立即開挖!羅東公廁被批浪費公帑

鑼鼓喧天熱鬧非常,廚師們排排站,端出一道道美味佳餚,還有電音三太子和大神尪的熱舞助陣,宜蘭羅東一年一度的「迎鬧熱呷拜拜」,每次都吸引許多民眾前來,但連辦10年的活動今年被迫暫停一次了。

每年的農曆三月三日是民間俗稱的帝爺生,羅東人都會在這一天邀請親朋好友辦桌呷拜拜,原本下個月21日也將席開600桌,屆時將有超過7000人共襄盛舉,但因為武漢肺炎肆虐,鎮公所擔心疫情擴散,只好取消這次活動。

雖然呷拜拜取消,但鎮長說26日下午的大神尪遶境活動還是會照常舉辦,歡迎信徒們來為帝爺公祝壽,也希望神明保佑,讓全國民眾都能順利挺過危機。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幫買機票回家」 洋男羅東夜市掛紙板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