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召回官兵防疫車竟開入校園 立委批國防部「粗暴」

國軍敦睦艦群聚感染,軍方緊急召回官兵採檢、隔離,台中竟選在台中一中、一中商圈集合,甚至在沒有知會台中一中校方的情況下,防疫救護車直接進入校園,造成恐慌。立委痛批國防部粗暴,還在第一時間說謊,和CDC的措施背道而馳,要相關單位提出失職懲處名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召回集中檢疫在校門集合惹議 陳時中:非密切接觸病毒幾乎沒有散播可能

台中一中校園全面大消毒,因為18日案401被緊急召回,被指定在校門集合搭軍車,過程中,防疫救護車一度開進校園,但事前完全沒有取得校方同意。

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表示,「我們馬上就請他離開,因為主要是我們也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

立委開記者會痛批國防部,一開始說車輛沒開進校園,直到校方拿出證據,才又改口,難道國防部又被蓋上國防布了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國防部的說法在第一時間說,他的車輛只有在校門口並沒有進入校園,當我舉出證據以後,國防部的說法馬上改口,說有啦有進入校園啦,但是只是進去迴轉迴車我還是要出去,可以這樣粗暴的進入校園嗎。」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說,「那我們問他說有沒有事先跟學校知會,他的回答是說為了避免造成地方的恐慌,所以沒有告知在地的地方政府也沒有跟校方通知。」

民進黨立委要國防部踹共,尤其中一中商圈,假日人潮不算少,國軍染疫以來,國防部不斷製造防疫破口,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開砲。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橫闖直入台中一中校園,完全沒跟台中市政府,或者是台中一中來商量協調,極不禮貌極為冒昧,而且也不顧我們校園及商圈的安全。」

海軍頓時成為眾矢之的,自知理虧,也發出聲明,表示因為臨時收到國防部召集命令,希望能以最短時間、最少集結人數迅速完成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接觸範圍,集合地點才會選擇場地空曠、地標明顯的台中一中。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回應,「思慮確實有欠周全,因事出緊急又逢週末假日,故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或教育主管機關同意,確實不妥,這是海軍要道歉的地方。」

面對輿論壓力,國防部低頭賠不是,只是敦睦艦染疫以來國防部不斷製造防疫破口,校園暴露在疫情危機下,於事無補的道歉,家長及校方恐怕難以輕易接受。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保護師生! 台南開放式校園拉警戒線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