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防疫車下午5點後不營業 市府立刻協調為三班制

一名陳姓留學生從英國回台,原本要搭防疫巴士到台南轉計程車,沒想到,台南的防疫計程車下午五點以後就不營業,讓負責聯繫的家長傻眼,最後只好花了2千多塊,直接從桃園機場包車到台南的防疫旅館,找上議員陳情,直批中央跟地方的接駁方式不夠落實,就怕形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國軍召回官兵防疫車竟開入校園 立委批國防部「粗暴」

家住台南新營的陳先生,找上議員陳情說,他的兒子26號從英國回台灣,晚上6點半抵達桃園機場,原本要搭防疫巴士入住台南的防疫旅館,但購票時,必須填寫交通接駁方式,詳填防疫計程車的車號,居中聯繫的陳先生,得到的答案卻很傻眼。

留學生父親表示:「衛生局人員告訴我說,台南市防疫計程車超過下午五點之後,他就不營業了司機就不再載客了,說很累這個我就不能接受。」

搭防疫巴士一人四百塊,到台南轉搭小黃到防疫旅館也不超過二百,陳先生的兒子最後只好花2380塊包車回台南,價差將近四倍,陳先生說花錢事小,但政府超前佈署,中央跟地方的政策銜接,卻出現落差,如果台南的防疫計程車下午5點就休息不載客,那麼下午2點以後才到桃機的台南人,豈不是沒有防疫計程車可搭?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政府要做就做徹底,防疫旅館也好計程車也好,防疫遊覽車也好,全部由政府來買單。」

對此台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我們一開始就有二個備用的隊員,已經完成教育訓練,即日起是三台車都上線一起來服務。」

台南市的防疫計程班,原本只有白天一班,下午五點以後就不營業,這次家長花錢包車,但就擔心有人乾脆不遵守規定,成為防疫破口,市府決定立刻協調防疫計程車隊改為三班制,提供24小時接駁服務,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車載返台國人回高雄竟就地解散 缺乏追蹤機制恐成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