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載澳洲確診男長榮班機今晨抵台 空服員搭防疫計程車返家隔離
載著澳洲籍確診男子的長榮航搬今晨抵台。(圖/民視新聞)

昨(5)日一名58歲澳洲男子從台灣搭乘長榮班機飛往澳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載著這名澳洲男子的長榮航搬今(6)晨4時多經日本大阪,以不載任何旅客的方式包機返台。估計機上有3位正、副機師、12名空服人員,經疾管署人員登機檢查後初步無異樣,全體機組人員下機後皆搭乘防疫計程車各自返家隔離。

更多新聞: 台南防疫車下午5點後不營業 市府立刻協調為三班制

確診的58歲澳洲籍男子是澳洲國際音樂家,上個月底和國家交響樂團一起合體演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晚10時多,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初步隔離21人,其中包含10名採訪媒體,文化部也宣布立刻關閉國家音樂廳、進行全面消毒。

該澳籍男子是2月22自英國倫敦中轉泰國曼谷,於2月23日入境台灣,3月2日搭飛機,3月3日抵達澳洲布里斯本,在台灣停留期間,於2月27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並赴診所就醫。其中,澳洲男子2月22日接觸長榮BR68航班的8名空服員,3月2日則接觸長榮BR315航班的5名空服員。

疾管署掌握相關接觸空服人員,這些人也已經下了值勤,今晨4時多從大阪空渡返台,並各自加大隔開座位,以減少感染;機身後續將進行消毒,疾管署也在機組人員下機前登機做初步檢疫,機組人員下機後,直接拖了行李,搭乘防疫計程車各自回家隔離,後續情形疾管屬會持續追蹤掌握。


空服員搭防疫計程車。(圖/民視新聞)

空服員搭防疫計程車。(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子過境香港進台灣 拒搭防疫計程車落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