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確診音樂家來台演出 指揮中心宣布至少21人需隔離

澳洲一名音樂家返澳洲後確診武漢肺炎,而他上個月22日就從英國倫敦經泰國曼谷,轉機飛來台灣,又從台灣飛回澳洲布里斯本,來台時就有咳嗽,第5天還曾因咳嗽、流鼻水就醫,2月28日、3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兩場演出。他前後搭了長榮2個班機,至少有13名空服員因為有接觸,需要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與確診澳洲音樂家接觸者全掌握!指揮中心:社區傳染機會低

長榮空服員,拖著行李箱出關,每個都戴上口罩,不少人更戴平光眼鏡,再仔細看看,手上也有手套,因為這批人值勤的長榮BR315班機,載到武漢肺炎患者。

國家音樂廳演奏,這名58歲的外籍音樂家返回澳洲後確診,他上個月22日,從英國倫敦搭乘長榮BR68班機,中轉曼谷,23日入境台灣,但在27日,出現咳嗽跟流鼻水狀況,曾到診所就醫,隔天2月28日,3月1日上台演出,3月2日,搭乘長榮BR315班機,飛往澳洲布里斯本。

初步統計,英國航班接觸到約有8名空服員,飛往澳洲航班接觸5個機組員,這13名機組員,長榮都給有薪防疫假居家隔離。

空服員下機,原定早上5點20分到的飛機,提早到4點16分就抵達,「這航班上面沒乘客,空機接回機組員」,下機前疫情指揮中心上機進行採檢,上面3名正副機師,以及12名空服,都沒症狀但要居家隔離14天,空服員下機後,搭上防疫計程車離開,但除了空服員,音樂家接觸的匡列範圍,還會更大,目前至少21人要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至於公共狀況裡面,因為有相關演出,所以碰到不特定對象會比較多,掌握一些特定對象,現在準備初步要隔離21人。」

5日晚間,這架當初載音樂家的編號B-17801班機從大阪飛抵台灣,上頭仍有另一批機組員跟旅客,因為之後還飛過三班,外界難免擔心汙染,但長榮強調每個航班都有清潔消毒。

這名音樂家所屬公司,也在官網公布,寫下「他已被確診武漢肺炎」,返澳後狀況不佳,已經住院治療。看看當時他來台,不管飛機或音樂廳,都是密閉空間,飛行橫跨半個地球,兩周搭乘3個班機,就怕飛機成為載體,讓病毒跟著音樂家腳步擴散。

(民視新聞/林姍亭、林東銘、賴國彬、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確診澳洲音樂家接觸範圍?疫情指揮中心已掌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