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召回集中檢疫在校門集合惹議  陳時中:非密切接觸病毒幾乎沒有散播可能
陳時中坦言,集合地點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但卻不能說於法不合,又或是犯下錯誤。(圖/民視新聞)

艦上出現確診,軍方緊急召回官兵集中檢疫,但其中一個集合地點卻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造成民眾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坦言,集合地點在選擇上確實不恰當,但卻非於法不合。陳時中也不忘呼籲,由於集合地點尚屬空曠,若非與確診個案一定時間密切接觸,病毒在這樣的場地「散播可能幾乎沒有」,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陳時中再登外媒!土耳其媒體讚「台灣抗疫世界第一」

磐石艦出現確診個案後,軍方緊急召回官兵集中檢疫,但其中一個集合地點卻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創造民眾恐慌、商圈生意慘淡,甚至傳出店家揚言提告賠償損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召開記者會,會上指揮官陳時中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陳時中坦言,集合地點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但卻不能說於法不合,又或是犯下錯誤。

最後陳時中也強調,集合地點本身屬於空曠處,若不是與確診個案一定時間密切接觸,病毒在這樣的場地「散播可能幾乎沒有」,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軍召回官兵防疫車竟開入校園 立委批國防部「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