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一中!磐石艦官兵召回點10處在學校附近

磐石艦18日召回官兵集合地點,不只台中一中,原來遍及全台14縣市,19個召回點,當中有10個是學校附近,今天一早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到其中的召回點視察,痛批軍方可惡至極,擠牙膏式的揭露,太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召回集中檢疫在校門集合惹議 陳時中:非密切接觸病毒幾乎沒有散播可能

校門口圍牆邊,環保局人員仔細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這裡,傳出也是磐石艦官兵召回的地點。

就是擔心,有3個家長便幫小孩請假,校方更是全面檢閱18日下午監視器內容,卻找不到有任何疑似官兵集合的畫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國防部竟然知道說,這艘敦睦艦有問題,已經有些人確診了,卻把集合地點像感染種子一樣,所以我覺得這真是可惡至極。」盧秀燕痛批軍方,擠牙膏式的公布,資訊相當不透明。

盧秀燕也說:「不要像擠牙膏一樣,每天擠一點擠一點,我們問都不問不出來,一定要給我們清楚的資料,我們才能精準防疫,精準補破網不然這樣太辛苦。」

彰化市和埔心鄉,也都有官兵召回點,學校當然不敢大意。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防疫視同作戰不容有缺口,中央地方大家一定要齊心。」

而最早曝光的一中商圈,早餐店依舊開門營業,生意似乎多少受到影響。

官兵召回點一一曝光,遍及全台14縣市19處,其中有10個地點在學校附近,地方政府全面防疫補破網。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哥哥是磐石艦確診官兵 警專生居家隔離遠距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