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台中3確診 細胞簡訊海線慌

磐石艦24名確診個案中,有3人住在台中市海線,患者足跡遍及不少店家,業者除了暫停停業14天外,疫情指揮中心也發出細胞簡訊,提醒曾到訪過相關地點的居民注意,包括海線兩所大學院校,也繃緊神經,校方要求收到簡訊的師生們,必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新聞: 不只中一中!磐石艦官兵召回點10處在學校附近

手機掃瞄管控,要進入校園的師生、訪客,得先通過這一關,台中弘光科大才剛規劃的QRCode防疫系統,20號正式上路,就碰到磐石艦感染武漢肺炎事件,而且還有三個確診個案,集中台中海線地區,師生們超緊張。

台中市3名確診個案,去過的咖啡館、量販店還有牛排館,就在人口密集的沙鹿鬧區,除了海線居民,還有更多弘光科大、靜宜大學的外宿學生,這些人都收到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這則細胞簡訊,因為他們都跟確診個案,造訪過的店家有關係,學校繃緊神經。

弘光科大學務長閔宇經表示:「如果他收到簡訊,他有到框列的地點的話,他就必須要通報(學校)衛保組,有(不適)狀況的話就馬上通報1922,他是不能到校的。」

確診個案曾出沒過的店家,已暫停營業,這些可能的防疫熱點,也讓台中海線所有人,避之唯恐不及。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府再公布4處確診官兵足跡 業者暫時歇業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