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萬人收接觸者警示簡訊 陳時中:收到勿恐慌、沒收到代表離很遠
指揮中心發布簡訊,提醒可能有和確診者接觸的民眾注意自身健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4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確診官兵下船後足跡,今(20)日上午針對停留15分鐘以上地點發出簡訊,約有20萬人。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接到簡訊的民眾不必恐慌,若沒接到簡訊代表離確診者很遠。

更多新聞: 磐石艦台中3確診 細胞簡訊海線慌

今早約有20萬人左右收到指揮中心發出的簡訊,內容為「您曾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同時位於同一個地點,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保持社交距離,出外戴口罩並勤洗手」。

陳時中指出,確診者活動足跡匡列的範圍很大,並不是收到簡訊就代表和確診者一對一接觸,只是有可能性,就需要提醒民眾稍微注意。他也呼籲,民眾接到簡訊不用恐慌,若沒接到簡訊的人就代表離確診患者很遠。

不過收到簡訊的民眾反應,簡訊上沒有時間地點,也質疑是否會涉及個資。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只是將這段時間可能在附近的電話號碼蒐集起來發簡訊,沒有涉及個資問題。這封簡訊主要提醒民眾可能有和確診者接觸,若有症狀務必要跟地方縣市衛生局及1922聯繫,並做好14天健康自主管理,所以地點不會在簡訊中呈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染役官兵足跡 21萬人收提醒簡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