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染役官兵足跡 21萬人收提醒簡訊

海軍敦睦艦隊累積24人確診,指揮中心下午公布足跡地圖,他們足跡遍布全台10縣市、90多處公共場所,指揮中心不敢大意,以簡訊方式提醒民眾,只要和確診者有重疊出現在相同地點15分鐘以上都會收到,要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總計已經發出21萬封訊息。

更多新聞: 別過度擔心!1922專線詢問創新高 陳時中回應了

簡訊聲響起,仔細看,內容告知民眾曾和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位於同一個地點,提醒要注意自身健康,有問題要通報,這兩天全台超過21萬人收到,這可不是詐騙訊息,而是指揮中心的關懷簡訊。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這次是就他的足跡,周遭他把接觸超過15分鐘以上的時間,我們收集下來之後,是用簡訊的方式來告知,主要是提供民眾知道,你可能在這段時間有跟確診者,有過一個接觸的時間。」

會發這麼多封,全是因為這24位確診官兵足跡分布全台,高雄9例,屏東4例,台中3例,雲嘉南各1例,桃園2例,台北1例,新北1例,基隆1例,全台10縣市高度警戒,民眾更不能鬆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份其實匡列的範圍很大,並不是說1對1這樣子的情況,只是說有這樣子的一個可能性,我們提醒他這段時間稍微注意,所以請民眾收到這樣的簡訊,也不用恐慌啦。」

另外足跡地圖也公布了這些官兵曾經到過全台共90處大型公共場所,只要一點開,何時何地、確診者到過哪裡一目了然,而北市就有位個案,15日從左營回台北就和女友碰面,搭乘公共運輸全程戴口罩,但在17日下午3點到4點前往家樂福爭鮮吃飯,卻沒有戴口罩,統計有25人接觸者要居家隔離。

遭殃的不只這間,攤開地圖,官兵們真的很愛家樂福,包含桃園、台中、高雄,全台共4間家樂福被造訪過,通通關門消毒。

就怕群聚擴大,指揮中心21萬封關懷簡訊發送,畢竟越多人謹慎,疫情就越難趁虛而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台中3確診 細胞簡訊海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