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過度擔心!1922專線詢問創新高 陳時中回應了

疫情指揮中心針對確診官兵曾停留15分鐘以上的地點,發出24萬封簡訊提醒,這13縣市、90多個地點的民眾要注意。不但疫調、簡訊範圍創紀錄,還有人恐慌到打電話進1922專線,開罵一個多小時。昨天單日更有近4.7萬詢問電話創新高。陳時中很無奈,希望大家別太過擔心,沒被匡列到,多注意身體狀況就好。

更多新聞: 鬆口氣!搭國光客運坐染疫士兵旁 基隆男子找到了

網友PO文抱怨,朋友同事的親戚打電話去1922暴罵一個小時,竟然是因為收到疫情簡訊,提醒曾和磐石艦確診官兵在同一時段、同一地點待超過15分鐘。但因通知沒有標明地點,讓他怒罵造成恐慌,逼問「我去過哪裡?留電話要求隔天給答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接觸的情況或者有這樣的可能性,我們已經把條件放到很寬,所以第一個沒有接到我們訊息的人,不用說特別緊張,除了病毒以外,我們社會還有長期的一個文明病,我們有憂慮、焦慮等等情況,那對我們人體的傷害也很大。」

陳時中很無奈,希望國人能冷靜點。但官兵足跡遍布13縣市,超過90個地點,不但疫調範圍之廣創紀錄,24萬封細胞簡訊也創新高。恐慌、焦慮電話馬上灌爆1922專線,一度全面佔線。

一天近4.7萬通打進來,是指揮中心開設以來最高的一天。平均每小時近2000通,讓話務員吃不消。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則說:「電話進來的速度太快,所以我們在早上的時候,接通率是比較低,大概56%左右,但是我們緊急調人手了之後,到了傍晚晚上已經可以跑到90%以上,那到今天下午1點,已經進來5348通看起來恢復正常,那接通率也高達9成。」

疾管署1922,也有工作人員在臉書回應,透露「其實亂罵的人不少,只能靜靜聽對方罵,再掛電話,並不會特別放在心上」,令人不捨辛苦的防疫人員,在第一線面對民眾砲火,只能默默忍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27人確診 指揮中心:1922週一進線「4萬6992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