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氣!搭國光客運坐染疫士兵旁 基隆男子找到了

針對磐石艦確診者,一名家住在基隆的士兵,4月17日曾在台北車站搭乘晚間九點多搭乘國光客運回基隆,除了家人與客運司機,當時坐在確診者隔壁的男子,都被評估為高風險可能受感染者,因此基隆市府透過警政系統大動作尋找這名乘客,終於在今(21)日下午找到他,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

更多新聞: 載到磐石艦確診官兵!國光客運司機解隔離重新上工

車廂裡,員工揹著機器不斷噴灑消毒液,音響、座椅、電視各個角落都不放過。磐石艦的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台,包括基隆也出現。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個確診案例,他一上車之後第三排就坐下來,坐下來之後全程都是戴著口罩,也沒有進行任何的交談,下車之後就離開回家,所以他的一個足跡非常單純,沒有趴趴走。」

一名在磐石艦上服役的士兵,17日在台北車站搭乘晚上9點20分的國光客運返回基隆住家,並在10點5分下車。

當時車上共有45名乘客,不過因為這名士兵全程戴口罩,沒與別人交談,因此除了匡列確診者的六名家人外,還包括客運司機以及坐在隔壁的乘客,但一時找不到這名乘客,市府要求警方以偵辦重大刑案的規格,透過各種管道尋人,終於在21日下午4點半迅速找到人。

林右昌說:「剛好今天人並沒有上班,也待在家裡,所以我們衛生局的同仁,一方面聯繫他,應該是在現在的同時,也正進行手機的一個設定,還有關懷包的發送,也通知居家隔離。」

接觸者目前肺炎檢測都呈現陰性反應。但市府不敢大意,呼籲4月17日晚上曾搭乘國光客運到基隆的男子盡快跟1922聯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光客運「點狀花襯衫男」找到了! 林右昌鬆口氣:透過實名悠遊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