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27人確診 指揮中心:1922週一進線「4萬6992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翻攝自疾病管制署YouTube直播)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蔓延,磐石艦目前已有27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1922昨天進線4萬6992通,是指揮中心開設以專線來電量最高的一天。

更多新聞: 染疫官兵足跡涵蓋高雄20多地 9人有症狀篩檢呈陰性

磐石艦27名官兵確診,活動足跡遍及全台多個縣市,讓各縣市及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周志浩表示,1922昨天進線數4萬6992通,是指揮中心開設以來進線量最高的一天,因為電話速度進來太快,早上時接通率比較低,不過緊急調派人手後到了傍晚時接通率已達到90%以上,「今天下午1時進線5348多通,看起來比較恢復正常,接通率達九成」。

媒體提問,疫情未來若發生變化的話,未來是否能夠負荷,而五一連假即將到來,有無相關措施。對此,陳時中表示,集中檢疫所用掉一半多,不過還要做適當調配,「醫療負荷是沒有問題」。

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清明連假後啟動的夜市、市場、商圈等人流的規範,這幾週看起來,不管是風景區、國家公園,都採用停車場50%的流量管制,都有持續推動。

他提到,目前也有追蹤實際人流,就是希望未來不管是連假或平常假期,都可以達到讓大家可以出門、但是又可在此空間中達到社交距離,也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落實這些措施的規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過度擔心!1922專線詢問創新高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