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如期航行釀染疫?外交部:依國防部決定

曾停靠帛琉的敦睦艦隊,有24人確診武漢肺炎,外傳敦睦艦隊原本要延期出發,但因外交部評估可行,才拍板如期航行。對此外交部今(21)日的記者會,有最新回應。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遠航牽涉機密任務?嚴德發證實曾監控中共遼寧號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109年的敦睦遠洋訓練支隊,擇定訪問帛琉的事情,相關的評估是由國防部,他們依據專業的考量,所做成的決定,外交部表示尊重,所以這是由他們做的一個決定,外交部基本上我們全力配合,也提供相關的行政協助。」

歐江安表示,敦睦艦隊訪帛琉相關評估,是國防部決定後,外交部尊重,並全力配合提供協助。而目前跟帛琉之間正密切聯繫,已經將相關物資口罩捐贈帛琉,並由帛琉副總統歐宜樓及衛生部長羅伯茲代表接受,也對我國政府與民間的人道援助,表達感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磐石艦釀全台防疫破口 國防部公布首波懲處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