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染疫官兵與女友行蹤全曝...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並不關心誰是誰的女朋友,他們更關心接觸的時間長短以及是否有親密行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敦睦艦隊磐石艦海軍已累計27名確診,之後還接連爆出官兵下船後跟女友去了哪間旅館等,外界就質疑此是否過度侵犯隱私權?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在記者會上坦承,比起誰是誰的女朋友,他更關心接觸的時間長短以及是否有親密接觸。他也說,去旅館並不是錯誤的事情,千萬不要把注意力帶到個資或是個人行為上,這樣對疫調非常不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台南確診個案足跡曝光 曾到過成大、冰店、永華運動中心

有記者提問,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公布確診者活動史的時間太慢,有相關SOP可以依循嗎?

陳時中表示,公布的時間沒有所謂快慢的問題。政策很清楚,收到多少訊息就發布多少訊息,會根據收到手機及訊號,蒐集好後由資通單位去跑。

在公布確診個案後,各地方政府也接連公布個案活動史,其中有不少人都到過旅館,外傳也有官兵女友疑似確診。陳時中對此表示,以這次經驗而言,中央和地方政府在公布後,大家對於個資部分很關注,尤其是很多人關心誰是誰的女朋友,「坦白講我們不太關心,我們關心接觸的時間長短以及是否有親密接觸,這樣會造成風險。」大家把太多時間關注哪間旅館,雖然去旅館並不是錯誤的事情,但陳時中希望「大家可以再好好想一想」。

他也說:「我們會關注接觸者,有需要會去做相關採檢。千萬不要把注意力帶到個資或個人行為上,這樣對疫調來講是不利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坦承敦睦艦隊有防疫缺失 嚴德發:支隊長通報不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