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足跡曝光! 屏東縣新增4例敦睦艦隊確診官兵 3人曾在社區活動
敦睦艦隊爆發確診病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這兩天公布敦睦艦隊共24例確診,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指出,18日新增的3例與19日新增的21例中,分別有1例與3例是該縣個案,因此屏東縣共有4例皆為敦睦艦隊人員。衛生局表示,確診個案目前皆收置醫院治療中,屏東縣政府接獲新增案件,立即展開各項緊急防治工作,嚴防疫情擴散蔓延,並公布這4例的活動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24人確診武漢肺炎 帛琉衛生部:當地染疫機率低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此4名個案皆於4月15日下船,第1例於當日自行騎車返家1小時即又返回軍艦未有社區活動史。

第2例經疫調顯示曾出入公共場所,分別是4月16日17:30-19:00與4月17日15:50-17:30到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4月17日 17:30-19:00到長治鄉玄天上帝廟附近球場,其他地點皆短暫且有戴口罩。

第3例是4月16日下午至屏東大學找朋友、4月17日至屏東大學接朋友於環球影城食用晚餐即返家未出。

第4例在4月16日10:30-14:00到潮州健身工廠運動,同日即全程戴口罩搭乘火車及高鐵前往其他縣市,已將疫調資料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生局已初步匡列掌握27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相關衛教及環境清消。今日相關館場封館消毒,加強監測並請民眾提高警覺,相關疫調持續進行中。

衛生局表示,因此波疫情部分確診個案有至社區活動,提醒民眾出入公共場所須加強防護措施,防疫重點有二,第一,請醫療機構提高通報警覺,加強TOCC、通報及進行必要的醫療措施;第二,強化社區防疫,民眾如近期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或嗅味覺改變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

而在確定屏東縣有確診官兵後,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今日休館,上午10時會再請人前來消毒一次,環球百貨今日也全面休館消毒。


環球百貨消毒。(圖/民視新聞)

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消毒。(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萬人收接觸者警示簡訊 陳時中:收到勿恐慌、沒收到代表離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