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24人確診武漢肺炎 帛琉衛生部:當地染疫機率低
帛琉政府認為艦隊官兵在帛琉感染的可能性很低。圖為我敦睦艦隊訪帛琉。(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粉絲專頁)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4名官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從哪感染的仍是個謎。我國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館大使周民淦今(20)晚在臉書貼出一張帛琉衛生部的聲明,指出帛琉政府認為艦隊官兵在帛琉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但將進行加強監測。

更多新聞: 日本路倒民眾隔日驗出確診 專家憂疫情藏匿社區

帛琉衛生部發出的聲明內容提到,4月18日收到中華民國台灣政府通知,3月12至15日拜訪帛琉的官兵中,有3名確診武漢肺炎。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Emais Roberts)表示,這些確診者在帛琉感染的可能性很低,因為至今離拜訪已經過了一個月,且當時每個活動和成員都有做預防措施。

帛琉衛生部指出,至今該艦隊已有24名官兵感染武漢肺炎,但這波疫情比較可能是「艦上群聚感染」,疫情僅限於船上。所以帛琉沒有理由慌張,因為從那時候算起,至今醫院內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的患者。

帛琉衛生部表示,帛琉政府在調查的同時,會持續與台灣保持聯繫。 提醒民眾要勤洗手、注意咳嗽、打噴嚏的禮節,並保持社交距離。若有疑似症狀,必須遠離人群並就醫。

不過周民淦點出,帛琉政府籲民眾勤洗手等防疫作為,「就是沒提要『戴口罩』」。

帛琉衛生部針對我敦睦艦隊染疫發出聲明。(圖/擷取自周民淦臉書)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外傳拍板敦睦艦隊出航?外交部:相關評估由國防部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