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官員稱當地染疫機率低 陳時中再提「科學方法」回應了
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已有27人確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粉絲專頁)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27名官兵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不過感染源在哪仍是個謎,帛琉衛生部長羅伯茲(Emais Roberts)20日表示,艦上病毒來自帛琉的機率很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染源尚須龐大的研究,用科學方法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外傳拍板敦睦艦隊出航?外交部:相關評估由國防部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提問敦睦艦隊爆發感染源有無掌握到,因為帛琉政府說可能是在艦上的群聚感染,官兵並不是在當地感染,指揮中心對此有無任何看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對於磐石艦27名官兵染疫一事,陳時中表示,「確實大家很關心,我們也非常關心」,現在兩大重點一個是往前看傳染途徑為何,運用相關科學方法來看,藉此瞭解台灣是否有無症狀或相關的狀況,看是不是能進一步釐清,但這需要龐大的研究。

陳時中強調,現在用片段的訊息來判斷傳染源或是傳播的起頭,是比較有風險且不科學的。他進一步說明,在蒐集相關資訊後,不見得能夠確定一定為何,不過屆時會有比較清楚的樣態,「那時候大家就那樣的樣態來做討論,比較符合科學性,對整個疫情的控制也比較會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3確診 帛琉仍零確診 染源存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