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路倒民眾隔日驗出確診 專家憂疫情藏匿社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確診數字突破11000,死亡人數281。這幾天日本陸續傳出十幾起類似中國,因武肺路倒死亡的案例,死者都是在往生後,才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專家對於隱藏在社區中,沒被發現的案例感到憂心,擔心確診人數恐怕比實際公告數字還要高。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還在跨縣市趴趴走!當局考慮延長緊急狀態

東京新宿一名在歌舞伎町當警衛的66歲男子,上班上到一半突然倒地,警方立刻趕到為他進行急救,但送醫仍然回天乏術,隔日篩檢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嚇壞左鄰右舍。這名男子上班前曾量過體溫,並沒有發燒,也沒有出現其他症狀。

死者朋友說,「很遺憾他這樣孤獨的人就這樣死去,我可以理解重症患者,應該優先做病毒篩檢,但如果可以早點篩檢,他或許就能活下來。」

類似案例最近頻頻發生,包括東京在內,五個縣總共發現11起死後確診的案例。專家認為病毒可能已經默默地散播出去,確切數字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高。許多隱性患者沒有接受篩檢,因為他們沒有出現症狀。

北海道大學教授塚本容子說,「病毒可能已在社區中散播開來,很難從現在公布的數字,無法判斷是否有大爆發,聽到沒有症狀就往生的例子覺得很恐怖。」

兩周前首相安倍晉三針對東京和大阪等7個都府縣,宣布緊急事態宣言,並宣告如果能夠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達7到8成,疫情將在2周後達到高峰。實際情況並非如此,發佈後確診數字瞬間飆升,醫療體制瀕臨崩潰。上周全國新增約1500個病床,但確診人數卻增加超過1600,病床供不應求,民眾對於現況感到不安,就連延到明年的東京奧運,專家擔心恐怕也無法如期舉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黃金周賞花群聚感染 日本剷除80萬朵鬱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