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降 美國各州陸續解封

美國武肺確診超過78萬,其中逾4萬人病逝,川普在台灣時間今早的記者會上表示,全美病逝人數下修到5萬到6萬間,紐約、新澤西和康乃狄克州的病逝人數也都出現下降。多州陸續鬆綁限制,喬治亞、田納西和南卡羅來納州為最新一波宣布解封的地區,允許零售商店、海灘和部分公共設施近期恢復營運和使用。

更多新聞: 最古老年度馬拉松 124年首次一人獨跑

想健身、按摩、打保齡球、還是作美甲、剪頭髮,喬治亞州民眾當地時間24日起通通都可作,州長20日宣布鬆綁部分限制,27日起還可上館子、看電影。

喬治亞州長坎普表示:「由於數據顯示好轉檢驗也增加,還有健康專業人員的批准,我們將允許健身館體適能中心,保齡球館武術館理髮店美容院等,於本週五4月24日重開。」

同為共和黨執政的田納西和南卡羅來納州,也計畫逐步鬆綁,南卡允許零售商店和百貨公司於21日重開,但限制店內來客需在20%以下,田納西宣布5月1日起大部分營業場所將可再開。

紐約大學助理教授高德說:「無論如何我們都會看到確診增加,當解除社交安全距離措施時,問題在於對病毒再爆有多少準備。」

川普在當地時間20日的記者會上也表示,全美預估病逝人數下修到5萬到6萬之間,白宮也和地方合作,提供擴大檢驗所需要的資源。

紐約州20日通報的新增病逝人數降到500以下,住院和插管人數也持續減少,該州採取抗體檢驗,作為解封參考值,確保民眾可以安全復工。紐約州長郭莫表示:「我們病逝的人數依舊高得嚇人,但從樂觀的角度來看沒有比以前糟。」

防疫措施顯示病毒傳播延緩,皮尤民調結果指出,66%的美國成人擔心太快解封,亞利桑那、賓州和密蘇里等州則有民眾抗議,要求盡快解封,如何防疫又能保經濟,成當局最難解的習題。對此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強調:「除非我們控制住病毒,美國真正的復原才可能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路倒民眾隔日驗出確診 專家憂疫情藏匿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