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年度馬拉松 124年首次一人獨跑

每年4月第三個周一登場的波士頓馬拉松比賽,是世界上最古老年度馬拉松比賽。今年的比賽原本昨天要進行,但因受武漢肺炎暫時喊停,延到9月中旬,這是波士頓馬拉松比賽124年來頭一次無法順利展開。雖然如此,還是有一名男子獨自上街跑完後半段。這位即將成為新手爸爸的跑者表示,雖然大環境令人害怕憂慮,但努力保持正常步調和安全距離,就能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降 美國各州陸續解封

喜歡運動的觀眾應該都對美國波士頓馬拉松不陌生,它不但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年度馬拉松,1897年就開始辦了。每年4月的第三個周一,世界各地愛好跑馬拉松的參賽者齊聚一堂,還可有50萬名觀眾沿途加油。



2016年比賽進行將近3小時後發生恐攻爆炸,比賽中止。今年的賽事則因武漢肺炎之故,沒登場就喊停,是124年來第一次,比賽將延後9月14日。不過,麥克亞迪說他還是想跑。

馬拉松跑者麥克亞迪說,「這絕對是個超現實的經驗,我原本認為應該還是有些人,和我一樣出來跑,但現在看來我應該是唯一一個人,起碼我跑的這段只有我一人。」沒有啦啦隊也沒有掌聲,只有幾個路人。麥克亞迪孤單單的跑過終點線。

馬拉松全長42公里,穿越波士頓地區8個城鎮,途經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標,還有艱難的上下坡,麥克亞迪和朋友商量後決定只跑後半段。

他表示,在越過終點線那一刻,他想到家人和即將出生的寶寶,以及保持正常生活的重要性。20日這天美國部分州慶祝愛國日。麥克亞迪受訪時,掛著美國國旗的汽車鳴喇叭駛過,似乎也向他道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克爾也看不下去! 要中國透明面對武漢肺炎病毒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