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克爾也看不下去! 要中國透明面對武漢肺炎病毒源頭
德國總理梅克爾希望中國說明疫情源頭。(資料照/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中國隱匿疫情,飽受多國批評。繼英國代理首相拉布(Dominic Raab)要質問中國「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不要以為中國在處理疫情做得很好」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日也呼籲中國用透明的態度面對病毒源頭的問題,讓全世界學到教訓。

更多新聞: 最古老年度馬拉松 124年首次一人獨跑

德國從民間到政壇呼籲中國交代武漢肺炎源頭的聲音不斷。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總編輯芮克特(Julian Reichelt)日前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您、貴國政府,以及貴國科學家早就知道冠狀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卻把全世界蒙在鼓裡」。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17日也表示,病毒源頭這個問題相當重要,必須有答案,呼籲中國協助調查,「未來幾天和幾週,中國將有足夠的機會證明他們有多透明」。德國聯邦發展部部長穆勒(Gerd Müller)則批評,中國與國際社會交換武漢肺炎資訊的動作太慢,病毒是否來自武漢實驗室的問題必須澄清。

梅克爾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她回應,「中國對病毒源頭的問題愈透明,全世界的人就更能從中學到教訓」。

在梅克爾之前,就有不少國家領導人要中國對疫情爆發給個交代,英國代理首相拉布日前表示,將偕同盟邦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何以爆發來質問中國,「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澳洲內政部長杜頓則表示,中國有責任解釋疫情究竟如何開始,並接受國際社會調查;法國總統馬克宏則說,中國處理疫情存在「灰色地帶」,「不要以為中國在處理疫情做得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肺部受損!荷蘭研究:三分之一武肺重症患者併發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