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母羅斯福怎染武漢肺炎?空軍補給任務恐為破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羅斯福號、法國戴高樂號等大型核動力航母也難離魔掌。艦上空間狹小、人員集中,也造成染疫速度又快又猛,難以追蹤感染途徑。原本美軍認為,3月初羅斯福號曾停靠的越南峴港,可能是病毒來源,但現在傳出,源頭更有可能來自空軍定期的補給任務。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降 美國各州陸續解封

巨型軍艦翱翔大海,美國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是太平洋艦隊主力之一,但銅牆鐵壁依然抵擋不了武漢肺炎。

自從3月24日,船上首次通報3起疑似武漢肺炎症狀以來,目前船上4800人,至少669人確診染疫,而且超過60%都是無症狀感染者,讓美軍遲遲無法判斷病毒傳染途徑。

3月4日到9日,羅斯福號曾經前往越南峴港進行敦睦之旅,紀念美越建立關係25週年,由於當時越南已經成為武漢肺炎疫區,美軍一開始推測很可能是因此染疫。

然而3月初,越南確診案例不到20起,而且集中在北部河內,峴港為零確診,加上官兵出現徵狀,又是啟航約兩周之後。

現在傳出美國海軍認為,空軍從越南、菲律賓、日本進貨的定期補給任務,更有可能是染疫破口。對此當局尚未給出正面回應,只表示會全面採集確診官兵的血清樣本,送到亞特蘭大疾管局辦公室分析抗體。

至於另一艘深陷武肺泥淖的核動力航母,法國「戴高樂號」也有近半數官兵,超過1000人受到感染。

戴高樂號曾在3月中,短暫停靠法國西北邊布雷斯特補給物資,但當地雖然尚未封城,卻早在3月初就已經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艦上人員卻可以上岸逛街、吃飯、見親友,外界批評,軍方的管理有所疏失,才會讓戴高樂號的疫情大爆發。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3人「體內驗出抗體」 張上淳:代表先前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