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群聚感染!羅斯福號、戴高樂號雙雙淪陷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目前有660人確診武漢肺炎,但其中高達6成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美方將採集血清,進一步探討原因。另一艘染疫航空母艦法國的戴高樂號,則已經完成2010人檢疫,目前已知超過一半以上,至少1081人受到感染。

更多新聞: 羅斯福號回歸!今日離開關島赴菲律賓執行任務

因為染疫風波,引起一連串人事動盪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目前有1人染病身亡,其餘官兵正在母港關島持續檢疫。

4月17日美方表示,船上4800人已經有94%完成篩檢,其中660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美方也一步發現,確診案例中,有超過6成都是無症狀感染者,太多人神不知鬼不覺染疫後康復,難以判斷確切感染途徑。

對此美軍表示,會全面對確診病患進行「抗體檢測」,將血清樣本送到亞特蘭大疾管局辦公室分析。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指出:「4月17日已經完成2010件篩檢,這讓我們發現1081名士兵,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另一艘深陷武肺泥淖的核動力航母法國戴高樂號,則已經完成87%的病毒篩檢。船上2300人,有至少1081人確診,等於近半數官兵不幸中鏢。

帕利向國會報告,這之中有545人還有武漢肺炎感染症狀,軍方正在嚴密監控,「4月17日24名士兵,被送至土倫的聖安妮醫院,其中一位入住加護病房。」

戴高樂號曾在3月中,短暫停靠法國北邊的布雷斯特補給物資,由於當地3月初,就已經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源頭是否為此,引發爭議。

對此帕利回應:「但目前我們還是無法查明,在3月13日停靠布雷斯特軍港前,病毒是否就已經在船上。」當局努力追查病毒來源、醫治士兵,致力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恢復法國海軍戰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維明輪」爆船員發燒 船長對外發求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