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艦隊染疫!召回700人隔離檢疫 軍媒單位緊急消毒

國軍艦隊染疫殷鑑不遠,不久前美國航母羅斯福號才爆發660人確診、1人死亡,法國戴高樂號上也多達1081人感染武漢肺炎。密閉船艦風險高,我國國軍宣布,軍艦海上執勤只要一人發燒或有類似症狀,艦隊就立即返航隔離,情況嚴重甚至派空軍直升機協助載送。如今傳出確診,軍方第一時間緊急進行消毒作業。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湖北類包機隔離人數暴增!陳時中坦言檢疫所將滿

左營海軍基地,3台巴士陸續開出軍港,駕駛全身防護衣,除了口罩戴緊緊,外面再加一層面罩防護,車上載著的是緊急召回的相關人員,將被載往檢疫所隔離。海軍艦隊染疫,宣告國防部防疫戰線破功。

艦隊這個月9日返台,官兵還在艦上進行6天自主隔離,如今傳出確診消息,船上曾有接觸者人人自危,對此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表示:「所以我們會增加我們消毒的頻次,我們會把人員會再針對他的工作特性做分艙的一個規劃。」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

軍媒前工作人員全副武裝,噴灑消毒水,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就怕隨艦出訪的軍媒記者連病毒也一起帶回。

船上人員很難維持社交距離,密閉空間恐成國軍最大破口。

殷鑑不遠,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660人確診,佔全艦人數13%,有1人死亡。法國航母戴高樂號也有1081人確診,佔總人數一半。

美國國防部公布美軍、軍眷及相關工作人員,近4700人確診、19人死亡,五角大廈指示,官兵戴上舊T恤製作的口罩防疫。

至於台灣則從18日開始,國軍一人一天一片口罩,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重申:「我們國軍對於這個防疫應該更為重視、更為嚴謹,所以一直希望在口罩預量夠的話,希望國軍能夠每天每日都一片,我們在那天下午就做了決策,所以跟星期六艦隊確診這個事情是沒有任何關聯。」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海上執勤軍艦,官兵每天量3次體溫,增加艙間換氣頻率。若有疑似病例即立刻返港,全數隔離,症狀嚴重者將出動空軍直升機載送。國軍圍堵武肺面臨重大挑戰,艦艇防疫刻不容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磐石艦感染源不明 醫師警告:最多恐現6波確診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