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曾接見染疫軍艦! 國防部:均與兵官保持五公尺以上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艦上7百多人今天入住集中檢疫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今天新增3起境外移入,分別為兩名軍艦實習生(案396、397)、一名職業軍人(案398),艦上7百多人今天入住集中檢疫所。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全艦採「不進不出、全艦消毒」,今天晚上漏夜採檢。值得一提的是,總統蔡英文四月初曾接見軍艦,是否曾經上船、接觸兵官?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否認,蔡總統沒有上船,也與兵官保持五公尺以上。

更多新聞: 磐石艦感染源不明 醫師警告:最多恐現6波確診個案

這艘軍艦上個月12日至15日期間停靠帛琉,離開帛琉後於公海航行近30天,4月15日自我國軍港下船後,三人陸續出現呼吸道症狀。

陳時中指出,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兩人均於今日確診,案398則是今日中午才確診武漢肺炎。

陳時中說,全艦採「不進不出、全艦消毒」,今天晚上漏夜採檢,解除隔離前還會採檢。他強調,檢驗結果預計明天公布。

張哲平表示,軍艦在海上因多停留6天,符合30天規定才下船。他表示,有鑑於疫情,隨艦都有相關胸腔內科醫官隨同,並要求定時回報船上官兵同仁健康狀況,但遺憾的是「傳來報告都是正常」,無法掌握真實情況,造成今天三位確診,國防部深感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艦防疫挑戰!數十人共用狹小寢廁 出海多天傳染風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