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敦睦艦隊3人確診  馬公海軍基地15官兵一採結果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3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全來自海軍敦睦艦隊。(圖/軍聞社提供)

昨日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者均來自海軍敦睦艦隊,與此3人同艦部分人員今(19)日採檢結果出爐,15官兵皆呈現陰性,但仍須集中隔離14天,若這14天內都沒症狀,就可解隔離並自主健康管理7天。

更多新聞: 海軍實習生頭痛照下船?國防部:航程中頭痛不少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3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全來自海軍敦睦艦隊,案396、397是軍艦實習生,而案398是職業軍人。由於其中有個案在4月初就出現症狀,但國防部卻表示,醫官每日針對艦上人員所做健康回報皆顯示正常。

由於艦上700多人在4月15日靠港下艦,至17日發現確診後,才又召回集中檢疫,留下兩日空窗期,引發社會關注權責歸屬,輿論也批軍方反應速度。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針對海軍敦睦艦隊3位確診者部分同艦人員,集中隔離、採檢送驗,並展開疫調,今(19)日結果出爐,馬公海軍基地15名官兵檢驗呈陰性,但15人仍須在營區集中隔離14天。

澎湖縣政府指出,因15人均無症狀,所以只須一採,集中隔離14天候若仍無症狀,就可解隔離,並自主健康管理7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3人確診「2人是實習生」 政戰學院停課兩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