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防大學陸軍學院學員未發燒 國防部:初篩結果為陰性
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高中錚。(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國防大學陸軍學院昨天傳出有正在受訓軍官發高燒一週不退,不過校方隨即發布新聞稿澄清沒有所謂「發燒一星期」的事,也未因此停課。國防部軍醫局衛保處處長高中錚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該名入院學員最近沒有出國接觸史,這週內都沒有發燒,初篩結果為陰性。

更多新聞: 國防大學僅政戰學院停課 管院學生憂心陳情

國防部今天上午召開主題國防資源協商例行記者會,軍醫局衛保處處長高中錚在回覆媒體詢問時,做出上述回應。

高中錚表示,國防大學入院學員最近沒有出國史、接觸史及群聚史,目前該名入院學生沒有發燒,「這個禮拜都沒有發燒」。高中錚透露,初篩結果上午出爐為陰性,根據CDC的指引今天下午會做第二次篩檢。

國防大學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本校陸軍學院某學員昨日因咳嗽赴國軍桃園總醫院就診,於今日經醫院篩檢通報,新冠肺炎初採為陰性,目前學員健康狀況良好,特此說明。國防大學指出,全校師、生上課正常,並落實健康自主管理;另賡續強化全校區環境清潔消毒作業,後續依國防部防疫政策指導,全力做好各項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3人確診 馬公海軍基地15官兵一採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