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參謀總長曾接觸染疫艦隊! 國防部:即日起實施自主管理
參謀總長曾親自主持結訓典禮,將會實施自主管理。圖為參謀總長黃曙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3起病例,均為20多歲的軍艦實習生。日前曾舉行敦睦艦隊結訓典禮的參謀總長黃曙光曾與艦隊官兵近距離接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在會上表示,雖然黃曙光主持結訓典禮,但基本上跟官兵有一段距離,沒有直接肢體接觸且全程戴口罩,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更多新聞: 參謀總長接觸磐石艦官兵後見蔡英文 趙天麟:總統應進行篩檢

敦睦艦隊4月9日返抵台灣,官兵在艦上隔離6日後,一直到15日下午才解除隔離下船各自返家。而蔡英文總統與海軍出身的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曾先後前往慰勉官兵任務辛勞;但有別於蔡英文僅在岸上揮手致意,黃曙光在15日親自主持結訓典禮,也頒發獎章、團體獎金給有功官兵。

然而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敦睦艦隊有3名軍校實習生確診,全體敦睦官兵700多人將在今日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

對於有記者提問,總長是否需要居家檢疫?史順文表示,總長在結訓典禮時,跟官兵是有一段距離都沒有直接肢體接觸而且全程配戴口罩。不過政策上基於「從寬認定、從嚴管制」,總長與其他相關長官即日起實施自主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敦睦艦隊3人確診 馬公海軍基地15官兵一採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