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艦確診案4月初就有症狀!國防部:很遺憾醫官回報正常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艦上出現3名確診國防部深感遺憾。(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新增3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案396、397是軍艦實習生,而案398是職業軍人。由於其中有個案在4月初就出現症狀,但國防部卻表示醫官每日針對艦上人員所做健康回報皆顯示正常,以至督導單位沒辦法掌握真實情形,因而使人擔憂是否有隱匿疫情的事實?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再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磐石艦感染源不明 醫師警告:最多恐現6波確診個案

針對艦上確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因應這一次疫情發展,出任務時派有隨艦醫官,並且要求醫官必須每天回報艦上人員健康狀況,但很遺憾醫官的回報並無指出異常,使得督導單位沒辦法掌握真實情形。艦上出現3名確診,張哲平表示國防部深感遺憾。

根據指揮中心說明,案396於4月12日出現頭痛、嗅覺異常情形,4月15日下船後返家並自行就醫,4月17日再次就醫,由醫院採檢通報;案397於4月初開始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返家後於4月17日就醫並採檢通報,兩人均於今日確診,案398則是今日中午才確診武漢肺炎。有記者問及,下傳前就出現相關症狀,但醫官所做報告確都顯示正常,當中是否有隱匿疫情可能?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整體判斷上有問題,會由防疫醫師依據專業協助,亦將詢問個案,並就醫關報告內容來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軍艦防疫挑戰!數十人共用狹小寢廁 出海多天傳染風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