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未來接觸者送去哪?閒置營區不排除為選項

軍方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來到24人,這一次左營基地裡,就已經有部分營舍被安排收容感染武肺的弟兄。事實上,新竹空軍基地早已招標「收容中心修繕」工程,幻象戰機更移防到台中,收容隔離感染者的傳言從未停過。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坦言,的確有備而不用的打算。

更多新聞: 連續零確診民眾鬆懈?新北警擴大臨檢KTV

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官兵下船地點-左營海軍基地如今大動作消毒。

營區、外牆乃至於路面全都不放過。除了避免病毒擴散,另個原因是,目前7處檢疫所有2處就在基地的空置營區裡,然而其他接觸者,又將何去何從?

這個月7日到9日,本台鏡頭記錄新竹基地的幻象戰機掛彈起飛,但這次不為訓練,而是為了移防清泉崗基地,返航的警戒機也改降滑行道,都證實新竹基地跑道為期兩年的整修正式動工。大興土木的包括新塔台和空出的營舍。

政府採購網上顯示,早在2月空軍就進行限制性招標,地點也是新竹基地,名稱是「收容中心修繕工程」。而且開標決標同一天,都是15日,更在三天後就公告,顯然急需排定時間。當時恰逢武肺疫情,開始擴散,更讓國軍營區,規劃收容相關人員的傳言,從沒停過。

對此陳時中表示,「當然檢疫所還要繼續擴增,但我們知道說不管是大崗、雙連坡 還有在林口、在蘭陽都在國軍裡面,能提供很好處所,也提供很好的後勤資源。」

疫情指揮中心坦言備而不用,但肯定沒有人希望,收容染疫弟兄的這一天,真的到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檢疫泡網咖遭罰百萬 陳冊全額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