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零確診民眾鬆懈?新北警擴大臨檢KTV

武漢肺炎4天內三度零確診又適逢周末,民眾防疫恐怕鬆懈,KTV人潮湧現,新北市警局在周日晚間擴大臨檢稽查,新北副市長謝政達,也到新莊KTV前參與督導,視察人流狀況防堵疫情破口產生。

更多新聞: 新北兵棋推演!模擬大規模社區感染高度管制

因應疫情變化,新北市警局擴大臨檢勤務動用60名警力,針對轄內聚集場所KTV來稽查人流狀況。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也特別到場,全是因為台灣4天內三度零確診,民眾防疫鬆懈紛紛外出透氣,甚至在KTV的人潮也湧現,恐怕會造成新一波的防疫破口。

謝政達表示,「因為過去幾天零確診的狀況,所以很多人出來旅遊,或是來KTV唱歌,我們希望可以做到分流,人數的控制,所以今晚啟動新北市,轄區內所有的警察同仁,大家來KTV希望做一個宣導,讓KTV分流可以確實到位。」

KTV業者說,「我們一進場,我們都會做例行性消毒,噴灑酒精,麥克風我們在做清潔包廂時候,針對有麥克風所有我們的器具,包括廁所馬桶我們都會用酒精消毒,客人在使用的時候,我們都使用拋棄式的麥克風頭套。」

副市長率隊進入包廂臨檢,民眾乖乖配合,包廂內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業者更強調該有的防疫措施全部做到位,防疫沒有假期,想繼續維持零確診情況,有賴民眾全心配合政府防疫。

(民視新聞/賴曼妮、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KTV爆鬥毆!3男拉扯2女頭髮引爆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