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3人「體內驗出抗體」 張上淳:代表先前已感染
磐石艦24人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會上表示,已對5位官兵抽血送抗體檢驗,有3位檢測出身體出現抗體,代表先前有感染的狀況。

更多新聞: 憶軍中服役往事! 陳時中曝「不敢通報」原因

張上淳表示,指揮中心用很快的時間掌握在船上確診患者的就醫紀錄,昨天一早已對其中5位抽血送抗體檢驗,5位中有3位檢測出身體出現抗體,「雖然在前天晚上PCR檢測結果為陰性,不過體內已經有產生抗體」。張上淳說,這代表著先前有感染的狀況,抗體檢驗在3個實驗室分別做檢查,得到一致結果。

張上淳補充說道,在艦上出現發燒的時間點來看,落在3月21日至26日間,單單抗體本身無法得知確診患者何時有抗體,昨天的抽血當中知道有抗體,以那個時間點當作發病日,應該不是上船就已經有感染,還是認定是在船上的這段時間開始發病,到昨天為止PCR驗不出,可是身體有抗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磐石艦24人確診武漢肺炎 帛琉衛生部:當地染疫機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