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最早4/1就發病 莊人祥:進入次波感染 後續潛伏期個案會陸續發病
磐石艦多人確診。(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磐石艦24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確診個案中有多人出現咳嗽、嗅覺異常症狀,另有7人有喉嚨痛跟味覺異常。至於感染源為何,莊人祥表示,目前正在做後續調查釐清中。

更多新聞: 磐石艦破口恐擴大?一採陰2官兵又出現症狀

莊人祥提到,磐石艦確診人員中有17名海軍是官兵,6名為政戰學院的學生,1名是海軍官校學生。他指出,確診個案發病日最早發病在4月1日,主要最多發病日是在11日至14日有8人,15日至18日有7人,19日有1人,其中無症狀有7位。

莊人祥表示,確診的17名個案症狀部分,有9人出現咳嗽症狀,嗅覺異常有9位,喉嚨痛跟味覺異常各有7位,發燒、頭痛及腹瀉都是3位,流鼻水2位,全身倦怠1位。

磐石艦24人確診,讓指揮中心跟各界憂心忡忡。莊人祥表示,針對疫情研判,根據個案發病的時間研判本次群聚事件進入次波感染,後續潛伏期個案會陸續發病,目前所有官兵都在集中檢疫所或醫院觀察,前波疫情個案因為傳艦空間狹小,人員密切接觸傳播,對可能的感染源目前正在做後續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3確診活動足跡再增加! 曾到過修車廠、清水區農會、韓式榨醬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