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樣情!德國逐漸解封 英國防疫步步為營

德國防堵武漢肺炎的成效位居歐洲前段班,雖然有17萬7000多人確診,排在全球第5位、歐洲第4位,但是死亡人數控制在4800多人。在封城令實施1個多月後德國已經開始逐步解封,第一步先開放小型店家恢復營業,街上再度出現消費民眾。相較之下,英國首相強森則不敢貿然解封,深怕又出現第二波疫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德國部份商家恢復營業 人潮不如以往

北極熊看起來有點疑惑,因為已經好久沒有那麼多遊客盯著牠們瞧。德國武漢肺炎疫情趨緩,20日開始逐步解除封鎖,部分動物園重新開放,小朋友終於有地方放風。

不只大人小孩開心,小店家更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再關下去恐怕就要倒閉。

德國政府表示,擴大病毒篩檢和提升加護病房收治能量使他們得以控制住疫情,全國16個邦從20日開始逐步解封,第一步開放面積800平方公尺以下的店鋪、汽車與腳踏車經銷商還有書店重新營業,街上終於重現生氣。不過總理梅克爾仍然呼籲民眾絕不能放鬆警戒,梅克爾說:「但是我們不能有一刻忘記,疫情才剛開始,距離戰勝疫情還有很長的路。」

她也強調,放寬限制令後的這兩週很關鍵,要是疫情又升高,也只能再度封鎖。

相較於德國,英國則是兩樣情。自己也不幸染疫的首相強森這回步步為營,對解封抱持謹慎態度,深怕一放寬就出現第二波疫情,英國也持續增建臨時醫院對抗病毒。

英國王儲查爾斯也提到,「今天我們完成至今最了不起的改造,也就是把威爾斯的國家體育場,有些人甚至把它視為國家聖所,現在改造成巨大的臨時戰地醫院。」

女王的丈夫,高齡98歲的菲利浦親王,20日也罕見發聲明感謝醫護人員的貢獻,他目前和女王都住在溫莎城堡躲避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國會復會開放50議員入場 議長要求「長話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