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大「疫」!機場防疫車隊守護旅客健康安全

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從3月4日上路以來,已經超過2800人次搭乘,為了做足防疫,司機上班前除了得自主量體溫、消毒車輛,對旅客更是不敢大意,上車前得用酒精消毒全身及行李。為了確保司機防疫物資充足,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委會除了提供免費酒精,還準備防疫包。

更多新聞: 防疫車載返台國人回高雄竟就地解散 缺乏追蹤機制恐成破口

上車前,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用酒精,仔細噴灑旅客從雙手、身體到腳底,就連行李箱也不放過。表面、輪子、手把通通噴上酒精,除了旅客,司機也得做好自我防護。

司機說:「我們載客之前,我們一定會用酒精消毒車子,自己的部分,我們的話,我們會自我健康管理,我們會自己量體溫。」

載客前,用酒精仔細擦拭把手、安全帶,全面消毒。桃園機場共設有620台防疫車輛,其中600台防疫計程車,主要接載前往北北基桃竹、台東及離島的旅客,費率以跳錶計算,而20台租賃車則針對中南部及宜花地區,車費比照縣市高鐵2倍票價。

從3月4日上路以來,已經超過兩千八百人次搭乘,為了協助司機做好防疫,排班計程車自委會除了免費提供酒精,還準備防疫包,供司機購買。

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委會主委黃良易指出,「裡面有一副口罩、一副手套,我們的司機在出防疫車趟的時候,他就會到上車處花10元買這一包,客人下車,他把清消動作做完,把原來的口罩手套小心的丟棄以後,他就會換新的口罩跟手套再來營運。物資的部分,政府也有特別配合給我們,機場公司也幫我們拿到這些配合,可以固定、穩定的供給我們。」

為了能讓旅客安心回家,機場做足防疫措施,要讓旅客安心,國人放心。

(民視新聞/翁有繼、黃品翰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趕鴨子上架?花蓮縣府「防疫車隊」未受訓就被指派